我今天去看了這片,今天是禮拜二!!!!到了現場,呈現爆滿的現況,朋友說: 國片ㄟ.....會不會
太扯了!!!,進去戲院看了以後,我發現爆滿是正常的,先不論電影的創意或是多大手筆的去
做效果,全片由一封塵封已久的情書貫穿整各劇,然後鋪陳一個在台北奮鬥多久的樂手,
回到家鄉發生了一些,可能在你我生活都可以遇到的事。

貼切!!這是我給這戲的優點!!
看多了好萊嗚式的幽默嗎??也許你笑了,但是是畫面好笑,跟你的文化完全不相干,笑完也許就忘記
。但 這片每一個笑點,似乎就發生在你的生活之間,跟你的文化是那麼樣的貼切,那麼樣的
熟悉,當時的我有一種滿足感,這是台灣的片ㄟ,一部發生在我生長地方的片,每一個畫面都是
可以感受的到,看著戲院還有人拍手,我好久沒看到這種動作了,尤其是國片,霎那間有種感動
和欣慰,而這片不得不說那位靈魂人物茂伯,讓我想起小時候的阿公,好熟悉的腔調,每一句話
都讓我想到阿公,言語間的訓誡,是那麼樣的溫和和可愛,當然茂伯的笑點更是多阿,因為他就
在你我的生活之中,熟悉阿公的責罵聲阿~~~^^,當然這部片也有感人的片段,我看著最後友子
拿起那封多年的情書,我的眼眶似乎有點承受不住了,一個背影看著一封多年的情書,加上感性
的音樂,那種愛真是偉大阿,穿越了時空,訴說著當時的思念和情緒,不用鋪陳什麼,也許這樣就
夠了,這情景讓我聯想到情書這片也有這樣的感受,純純的愛深深烙印在心中。

很高興看了一部讓人開心又溫暖的國片,看膩了過多爆破和動畫的娛樂片嗎?我想海角七號
會重捨你看電影的熱情,好片是不需要過多的特效來鋪陳,用心體會劇情給你的感動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cp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