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四,聽到死黨騎著外勞車,竟然突破了上大同山的魔咒,當天還打電話跟我炫耀
,身為黑暗騎士的我,不能再以平地最快為目標了,換了高檔的登山車,有著不能不上山的
理由,外勞車都上山了,我再上不了,以後可能在死黨車隊中,沒辦法發言了,於是這週六
剛好有好天氣,晚上打給大同山常客素食張,跟他說我要挑戰大同山,沒想到素食張還
陶侃我說,上的了請一盤臭豆腐,上不了就要請他吃了,約了下午五點在樹林籃球場,準
備攻頂!!!!

       下午五點到了籃球場,天氣漸漸變冷,有點想放棄的感覺,猶豫之際,素食張到了,不
能再猶疑了,於是跟著素食張一路騎到了大同山的山腳下,到了入口,素食張快速的變
速往上坡衝了,我還匆忙的在上坡換速,卡卡的聲音讓我有點忐忑不安,但是一個意念
,我不能輸給外勞車阿!!!捷安特給我力量吧,變好速衝往第一關好漢破,果然是鎮守大
同山的第一關好漢坡,就算變了最輕鬆的齒輪比,還是有點吃力,於是慢慢的往下踩,
保持體力慢慢的上山,過了第一關好漢坡,大腿肌肉完全僵硬了,這時千萬不能抽筋
阿,一抽筋就沒辦法上山了,於是在過了好漢坡在路邊休息,讓肌肉休息一下,一個人
在路邊上氣不接下氣的喘,心裡感覺有點想下山了,素食張早已超過了我,我看著他
的後車燈消失在我的視線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正當想為什麼假日不在家好好休息,
幹嘛這樣折磨自己的時候,看到一個阿伯快速的騎過去,還跟我說加油!!!!,我突然體
力又來了!!!阿伯能 我也能阿!!!!!咬著牙繼續往上坡衝阿!!!

      一路上秉持著不放棄的意志,終於看到了第一個休息點涼亭,素食張早已等著我
,看到我說:{還可以嗎?要不要到這就好!有進步啦!!!},我對他說,我今天就要征服大同
山阿!!!!!!這時感覺肌肉已經到達極限,就在涼亭休息一下吧,儲備體力往下一關!!!
 
    在涼亭跟素食張休息著,看到這的夜景還不賴,趁著休息拍一張吧,雖然帶著我的
小DC,沒想到夜景模式還可以曝光到30秒,雪鸚鵡的我技癢,來曝各一張吧!!!!
ISO80 曝光15秒 光圈2.8


    休息了20分鐘,素食張跟我說:休息夠久了喔......,= =雖然大腿肌肉還沒恢復完全,
都過了第一關,焉有不繼續拼下去的理由,繼續咬著牙往下一關衝了,不過第二關可
能會有幾段路沒路燈,素食張跟我提醒著,於是踏著我的黑神駒開啟了大同山第二
關,這段路還算平緩,騎起來不很吃力,趁著這條路調節一下腳力,騎沒多久看到了
土地公,素食張提醒著:過了土地公就是開始吃力的一段路,果然過了土地公,恐怖的
上坡又來了,又是一段意志跟肌肉的拉鋸戰,在一段沒路燈的路上,體力到達了極限
,我在黑暗的山中休息,沒有路燈一片烏漆抹黑,這感覺真是孤獨,體力極限跟恐懼一
起浮現,心想此地不宜久留阿,托著老命繼續跟上坡對抗,一路上有許多的墓地,更是
沒有停下來的理由阿....> <!!!一路咬著牙喊著,我要攻頂!我要攻頂......,撐了一段
路,終於看到了素食張,這時體力已經到極限了,不過撐到了五分之四的路程,開始有
點成就感了...跟素食張在這休息,順便吃著橘子補充一下體力。


吃完橘子,體力恢復了不少,過了一小段上坡,終於攻頂了!!!!YA 我征服大同山了
,雖然一路上一直有想放棄的念頭,但我撐過來了,第一次騎腳踏車登上了山頂
,那種喜悅真是無法形容,拍張照留念一下,大同山我上來了!!!


       單車登山的樂趣終於來了,就是乘著風悠閒的下山,拍完照就跟素食張快樂的下山了
,一路上看著夜景,真是一大享受,沒多久就到了山下,完成了這次征服大同山的極限任務。




人的力量  決定車的力量  

征服大同山還有更多挑戰迎接著我阿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cp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